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评  心理自助  心海漫游  团队介绍  心情留言  心灵SPA 
 
     
· 2023年秋季学期学期末心理危排查通知    2023/12/21      · 暖心贴士——宿舍你我他    2023/11/14      · 暖心贴士——给情绪加点糖    2023/11/14      · 你是哪种动物?    2023/04/12      · 心理咨询来访者须知    2022/09/16
 
咨询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咨询流程
心理咨询来访者须知

一、来访者应仔细阅读心理咨询基本服务信息,了解基本的服务时间、地点,明确心理咨询流程,并严格按照心理咨询流程进行操作。

二、来访者应提前了解来访者与咨询师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

三、来访者对心理咨询应具有以下认识,并做好心理准备工作:

1、心理咨询是一个“助人自助”的过程,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心理咨询师将为你提供专业帮助。

2、心理咨询之前,来访者应该先将自己最主要的问题整理一下,以便有条理地向老师介绍自己的情况。

3、心理咨询师会对你讲述的一切问题保守秘密,你不必有任何担心,为了找到真正的病因,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不要隐瞒自己的内心一切想法,不管这些想法是否符合伦理道德或如何荒唐,不管是如何地好笑。

4、叙述不要仅仅只限于问题本身,而应包括家庭的基本情况、早期教育和幼年特别的经历、父母关系、父母和子女的关系、学校受教育情况、经济来源、人际关系、社会成就等等社会情况,因为这些因素往往与你的心理问题具有复杂的因果关系。

5、自己向心理咨询师倾诉之后,应该认真听取老师的分析并积极参入讨论,共同制定一个解决问题的行为方案,不要只顾自己说个没完没了,只把注意力放在过去的问题上,心理咨询不只是对过去问题有个说法,更重要的是要着眼于现在的适应和预防未来更严重的发展。

6、对心理咨询师布置的实践作业应认真履行,任何心理问题都必须靠当事人自身的努力才有获得解决的可能性,沉浸在原来问题的泥坑中或躺在床上,是永远不能改变自己的。

7、不要期望一次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最好每次只谈一两个问题。一般情况下心理咨询不可能一次就会取得明显的效果或者彻底解决问题,它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作为来访者的你对咨询老师的工作充满信心与信赖,这是咨询获得成功的关键;双方真诚的配合与付出是咨询成功的保证。

8、当心理咨询过程中出现心理抗拒或移情反应时更应坚持治疗,这正表明克服心理障碍处于攻坚的关键时刻。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敬业楼二楼(校医保中心二楼、靠近基础医学院杏苑花园) 咨询热线:0719-8892105
QQ咨询:2227536801 邮编: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