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评  心理自助  心海漫游  团队介绍  心情留言  心灵SPA 
 
     
· 2023年秋季学期学期末心理危排查通知    2023/12/21      · 暖心贴士——宿舍你我他    2023/11/14      · 暖心贴士——给情绪加点糖    2023/11/14      · 你是哪种动物?    2023/04/12      · 心理咨询来访者须知    2022/09/16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咨询流程>>正文

心理咨询预约制度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阅读次数:[]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于全体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和教职员工。

2、心理咨询范围包括:

各种坏境适应、情绪问题、睡眠问题、恋爱与性、学业问题、职业生涯规划、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网络依赖、身心疾病、自我发展等问题。

3、心理咨询预约电话:0719—8892105

4、心理咨询预约制度:

⑴未经预约的来访者,原则上不予接待。对于要求立即接待的来访者,如果当次预约未满则可临时给其预约;否则,视情况对其予以推迟预约或者加约等处理措施。

⑵预约过程中,为了保证咨询工作的正常进行,接待人员可能询问来访者的基本资料,包含院系、年级、姓名、性别、问题类别(如人际交往、学习、生涯规划)、严重程度等;并根据时间空闲、问题类型选择咨询老师和咨询时间,所有来访者的资料我们都将坚持保密原则,绝不外泄。

⑶同一来访者一周至多只能预约一次咨询,且只有经接待后方可进行下一次的预约。若咨询接待老师认为,有必要对来访者进行关注时,可给予其在一周内最多两次预约的处理

5、关于应约、改约、取消预约、加约的处理办法:

⑴每次咨询时间50分钟左右,请来访者遵守约定时间,提前10分钟应约。不能按时到达的情况下,应至少提前30分钟告知心理咨询预约室,接待人员应代预约者向值班的接待老师做好解释。

⑵如需改约、取消预约,应至少在应约时间到达的前半天告知心理中心预约室,以便安排新的预约,临时不允许改约或者取消预约。如临时取消预约,则在半月内不可再次预约。

⑶加约。当有来访者需要实施立即的危机干预等措施时,应及时向心理中心老师反映,以做出加约或者其它应急措施。如加约成功,接待人员应及时告知所加约时段的值班老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敬业楼二楼(校医保中心二楼、靠近基础医学院杏苑花园) 咨询热线:0719-8892105
QQ咨询:2227536801 邮编: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