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评  心理自助  心海漫游  团队介绍  心情留言  心灵SPA 
 
     
·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的通知    2024/03/07      · 2023年秋季学期学期末心理危排查通知    2023/12/21      · 暖心贴士——宿舍你我他    2023/11/14      · 暖心贴士——给情绪加点糖    2023/11/14      · 你是哪种动物?    2023/04/12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应用心理学系教师赴十堰市实验中学讲授《新学期心理调适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柴晓运) 2月26日下午,我院应用心理学系青年教师刘寒梅受邀前往十堰市实验中学,为初中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心理调适指南》。处于身心发展关键时期的初中生,他们面临着新学期和更高的学业要求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可能会困扰着他们,因此及时进行心理调适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初中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的指导和支持。

讲座以欢快的律动操开始,以“开学综合征”作为话题引出主题。刘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从认知、情绪和行为三个方面进行新学期心理调适。学生们全神贯注的聆听,积极参与课程互动,踊跃分享心得感受。

在活动中,刘老师深入浅出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引导他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积极应对,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与信心,展现出学习、成长的决心。

十堰市实验中学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受益匪浅,希望通过实践运用所学心理调适知识,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关于心理健康的教育与指导。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更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据悉,我院应用心理学系和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近3年累计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400余人,举办各类讲座30余场,在服务十堰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审核 陈全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敬业楼二楼(校医保中心二楼、靠近基础医学院杏苑花园) 咨询热线:0719-8892105
QQ咨询:2227536801 邮编: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